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教育督导中心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田敏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教育督导中心积极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

集中学习,统一思想。教育督导中心主任尹林组织部门成员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法律法规。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和《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宣讲视频,尹林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从“我”做起,排查隐患。部门内部开展了消防自查行动,自查消防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尹林强调了“四懂四会”知识,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充分利用办公室周边设置的消防器材,部门成员积极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和如何正确逃生,在办公区域张贴消防安全提示语等,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组织消防宣传月活动,让部门成员掌握了正确的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技能,推动了部门成员消防安全素养的整体提升,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消防安全支撑。

地    址: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楼教育督导中心
电    话:0830-3150567                   邮 编:646005
网    址:http://zkzx.lzy.edu.cn/       邮    箱:WJC@lzy.edu.cn

  • 泸州职业学院公众号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督导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30-3150567    邮政编码:6460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