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督导动态

督导动态
位置: 首页 > 督导动态 > 督导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田敏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风、学风,强化督教、督学、督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助力,2024年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党委常委、副院长付波,教育督导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全校专兼职督导委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鸿全院长主持。

尹林对2023年教育督导中心完成的主要工作、教学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加强教学督导的工作方案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强调教育督导工作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要创新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理念,规范教学评价体系,认真履职听课、评课职责,并加强与青年教师沟通指导,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教务处处长陈运军汇报了上期期末教学检查、本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将在本学期联合教育督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开展教学常规资料检查和教学巡查,切实解决教学环节中的各项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毅对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作了说明。学生工作将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日常行为管理、上课规范等行为习惯规范为突破口,集中开展学生行为习惯整治专项行动,创新劳动教育形式,落实“四个一”工程,打造“求实书园”等泸职学生工作品牌。

校级专职督导委员晏剑辉教授代表全校专兼职督导委员发言。他感谢学校对督导团队的信任,并表示学校督导团队将再接再厉,继续发光发热,用心用情,为泸职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付波指出,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是学校最重要的两项工作,这两项工作的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今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学生工作要加强内涵建设,着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和打造“玉阶”品牌学生活动体系,为培养高质量泸职英才做出贡献。

谢鸿全强调,在督导工作中要聚焦人才培养,要体现人文关怀,多指导年轻教师,让他们有安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督导工作要积极营造“乐教好学,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坚持运行“校、院、室”三级督导机制,校级督导规范教师行为,院级督导强化专业指导,教研室细化教学安排。教务处作为学校第一处,主要工作是教学管理、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同时也要加强教学检查与督导,解决教学改革中的难点、痛点。学生工作部重点抓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也要加强检查与反馈,全方位提升工作质量。二级学院要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质量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教学督导资源,严把教学质量关。谢院长强调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强化沟通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合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田敏/图:教育督导中心/初审:温济川/复审:尹林/终审:吴代彬/编辑:宣传部

地    址: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楼教育督导中心
电    话:0830-3150567                   邮 编:646005
网    址:http://zkzx.lzy.edu.cn/       邮    箱:WJC@lzy.edu.cn

  • 泸州职业学院公众号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督导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30-3150567    邮政编码:646005;   管理入口